2024年04月26日

导航菜单

×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对外汉语教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09:20:00
为规范教学提高对外汉语教学质量,国际交流学院于2018年4月11日下1:30在B329举行了本学期对外汉语教师教学交流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王军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东华,及负责对外汉语教学的全体教师。会上,王军院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对外汉语教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希望通过经验分享和问题查找及时发现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予有效的解决和改善。

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教师们在会议中就目前教学中的难题与未来如何提升汉语教学质量的方法相互交换了意见。期间,对外汉语硕士毕业的张铎老师与参会教师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他分享道对外汉语教学应区别于普通汉语的授课方式,应该更多的强调教学的特色性及特殊性。

 


张铎老师与对外汉语教师交流教学经验

此外,国际交流学院薛媛媛老师介绍了本学期语言生和学历生教学与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薛媛媛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实例与大家探讨了对外汉语教学的有效方法和手段。针对目前留学生教学与管理现状,薛媛媛老师强调教师要对留学生严格要求,认真教学,爱心管理。希望对外汉语教师在为留学生授课的同时,能与留学生成为朋友,及时了解留学生的心理需求和想法。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与活动,使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内容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薛媛媛老师在与教师分享教学与管理工作
 
“独学则无友,孤陋而寡闻”,本次对外汉语教师交流会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促教的平台,也表明了国际交流学院将在2018提高教学质量的决心和态度。通过此次交流会议,每位参会教师都备受鼓舞,信心十足,共同表示为学校国际化开放式办学与国际人才培养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