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导航菜单

×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08 10:31:35
       为进一步了解教学动态,响应教务部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国际交流学院于5月25日在B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师座谈会,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军、鲍怡萍及20余名专任教师、工作人员出席参与了此次座谈讨论。

       座谈会主要围绕国际交流学院公共外语教学、留学生教学、中外合作办学、教科研立项等几个方面展开。首先,鲍怡萍副院长就学院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总。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外国留学生招生工作和大师班的资源整合工作放在首位,加强与国外合作院校的联系,促成合作对接项目的达成。其次,王军副院长就国际化的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强调外语教师应考取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积极参与到国外教材的引进及校本教材的编写中,做到英语与专业相结合,保证师资队伍的专业化;通过开设教师培训初级班、高级班,有针对性的提高专业教师的外语能力;与此同时,要不断学习创新,加大对教科研项目的投入,加快双师型师资队伍转型进程。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今后的工作重点,指出了专业的发展方向,为践行学校“国际化、开放式”的办学理念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发扬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秉承积极进取的精神不断探索,培养兼具国际化视野及特色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