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导航菜单

×

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08 14:07:34
       2016年7月1日,吉林动画学院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正式签署友好校际合作协议。
自建校以来,我校深入贯彻“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已经陆续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88所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国际交流学院为了更好的深化与俄罗斯大学的合作,从5月13日初次与南联邦大学取得联系,通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沟通,双方终于达成共识,签订了此校际合作协议。
      
       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即将开展以下合作:互换学生交流、教师学术交流、共同举办展会及论坛、共建工作室等。相信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国际化教育理念,加深中俄两校友谊,为推动中俄两国教育合作做出贡献。

新闻链接:




       南联邦大学,是俄罗斯南部地区的科教中心和全俄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坐落在顿河河畔以哥萨克文化著称的顿河畔罗斯托夫和契诃夫的故乡塔甘罗格市。

       南联邦大学拥有37个系,超过70个科研机构(其中包括4个下属学院和10个科研所以及数个和俄罗斯科学院合作的科学实验室),学校科学工作者800多人,其中拥有副博士学位(相当于中国的博士)的超过一半,2009年在校生达到57000人。

       2006年,南联邦大学在俄罗斯《高等学校公报》中排名全俄第四。

       世界知名校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阿布哈兹共和国总理亚里山大·安克瓦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