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导航菜单

×

专业外语自编教材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08 14:34:25
       7月19日9:00-11:00,国际交流学院专业外语自编教材编写研讨会在产业大厦16楼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岳学军副校长主持,来自教务部、国际交流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广告学院及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军教授对专业外语系列教材的编写方案、编写体例、内容构成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来自各学院的领导和专业教师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提出了修改建议。专业外语教材的编写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英语和专业能力,提高英语口语交流水平。最后,岳学军副校长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接下来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专业英语教材定位要准确,通过专业内容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教材编写要考虑不同专业的特点和需求,要具有实用性和适用性;第二,编写体例要自成体系,内容上具有连贯性,选材要更具专业性;第三,培养一支多元化的师资队伍,每个学院选出一至两名专业教师参加教材编写,建设一支高水平跨学科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专业外语系列教材的研发与建设是国际交流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它切实贯彻落实了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特色,为社会输送合格“专业+外语”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