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幼祥 中国台湾


 
敖幼祥  中国台湾

敖幼祥在台湾已是家喻户晓的漫画大师,被誉为台湾漫画四大才子之首,人堪称台湾漫画界的“大哥大”,业界人士多尊称为“大师兄”。首先他身材高大;且出道早、成就高,漫画岁月已逾20年,漫画创作逾200部;加上他始终不懈地为原创漫画的发展大声疾呼,为少儿漫画教育耗费心血。因此不仅深受读者喜欢,在圈内也享有雅称。

敖幼祥被媒体划称为台湾第一位新生代的职业漫画家。

敖幼祥的风格属于典型的“才子式”幽默风格:前三格看似平淡无奇,末格峰回路转,刀锋毕现,引发读者的爆笑,予人以艺术的回味。1982年他创作的第二部《乌龙院》一炮打响,轰动了整个台湾岛。《乌龙院》拍成了卡通片,连载到了美国,也给漫画界带来了冲劲十足的生机,成为当之无愧的幽默漫画的经典原创作品之一。他1997年创立的幼翔出版社,专门出版了一批幼教漫画图书,成为致力于幼儿漫画教育的优秀文化人。他的漫画网站“敖幼祥的乌龙院”也被广大网民评为2001年最优质的儿童阅读网站。敖幼祥的作品影响深远,并享誉世界,其成就已载入《大美百科全书》。由漫友文化推出的最新力作《乌龙院大长篇》是他个人的突破,也是对中国长篇连环漫画的一次创新!

2009年:开发重点选题《乌龙院三十六计》以中国文化经典《三十六计》为蓝本,用每一计绘制一册的目标执行计划,共三十六册,目前己热身完成《暗渡陈仓》、《美人计》、《偷天换日》..等。

2009年:在广州越秀文化中心举行乌龙院30周年画展。
2009年:开发重点选题《乌龙万事通》,用漫画来推广新知识,做到寓教于乐的目标。
2010年:乌龙院电视动画片集,首期26集将在全中国动画频道强档推出。

出道作品
《黄金猪》

代表作品
《乌龙院》系列、《皮皮》、《龟兔赛跑现场推论》、《快乐营》(漫友文化出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