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文化传播作品

《黟县有个“广德国”》公益广告

作者信息:

陈杨凌宇,安徽省安徽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在校学生;曾担任合肥市团委宣传部红色文艺舞台剧《今天的我们》编剧一职;安徽艺术学院省级创业项目《光影无界 关爱无疆——无障碍电影制作与推广》第一负责人;制片作品《乡村,是什么》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新视频创作计划创意十佳;导演作品《黟县有个“广德国”》入围2022年全国大学生新视频创作计划百佳作品。

作品简介:

公元前19年,汉成帝立黟县为广德王国,初代广德王刘云客受封来此,兴建土木,为山越之地带来中原礼乐,并以此为根据孕育出独特的徽州文化,直至公元前16年,病逝于此地,后历四世,广德王国的故事也就此落幕。2015年,企业家余小牛重返家乡黟县,这片土地上的故事,也将有新的开始……

组委会评语:

本片画面考究,构图精美,音乐悠扬恢弘,古今结合,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具有历史意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