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导航菜单

×

常见问题 / PROBLEM

1. 留学生如何报名就读吉林动画学院?
登录吉林动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网站(http://gjxy.jlai.edu.cn),根据申报的留学类型提交相关材料到邮箱ies_jai@126.com, 也可以直接拨打报名电话0431-87019912进行咨询。
2. 语言生什么时候报名?
语言生分春季学期班和秋季学期班。春季学期的报名时间截至时间是1月31日;秋季学期的报名时间截至时间是6月30日。
3. 办理JW202表需要多长时间?
报名审核通过后, 需30个工作日(特殊情况及政策影响除外)
4. 如果不能按要求提交申请JW202表所需材料怎么办?
JW202表申请材料是政府部门要求收集的,必须提交。如不能按要求提交材料,将无法办表。
5. 我在自己的国家有保险,是否还需要在中国购买保险?
来华留学生(6个月以上),必须在中国大陆购买留学生保险,800元/年,作为其办理新学期入学注册的必备材料。留学生如发生事故或因病住院治疗,应及时与留学生办公室联系,由留学生办公室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帮助办理索赔事宜。具体保障内容及责任免除细则按照保险公司的有关条款执行。
6. 如何办理学校的图书证?
留学生持护照、照片及留学生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到图书馆二楼办理。图书证工本费10元,离校时应前往图书馆还清租借图书。
7. 遇到紧急问题,我需要联系谁?
救护 120    公安 110    火警 119    电话查询 114  
国际交流学院 0431-87011165    吉林动画学院保卫处(报警中心)0431-87021902
8. 如何邮寄国际或国内的快件、包裹?
 中国邮政 
-直接到邮政柜台办理EMS快递业务
-营业时间:8:00-17:30
-地点:佳园路719号,怡众名城正门口
-客服电话:11183
如果寄来的是包裹:请拿着自己的护照和包裹单来留学生办公室领取;如果寄来的是汇款:请拿着自己的护照和汇款单,到邮局领取汇款,这可以确保你本人收到重要邮件。
地址:(Student Name)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Jilin Animation Institute, Jilin Creative Industry Park of Animation Comics &Games ,No.2888 Guigu Street,High-tech Industry Development Zone, Changchun ,China 130012
9. 如何申请网络服务?
网络服务:留学生公寓的房间有网络接口,如果你想上网,需要自己准备计算机,安上网线就可以有偿上网(宿舍内部为有线网络,如需使用wifi,需自备无线路由设备),如遇具体问题请咨询公寓管理人员。
10. 在校园周边如何兑换人民币?
校园周边有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吉林银行、吉林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的营业点,都可以办理人民币兑换和各种币种的存款、取款业务。办理各类业务均须携带护照。为了保护切身利益,请一定不要在非法场所进行货币交易。具体问题,可以向银行咨询。
咨询电话:中国银行:95566 ;中国工商:95588 ;中国建设:95533 ;中信银行:95558 ;吉林银行:96666 ;招商银行:95555 
11. 中国的法定假日有哪些?
除寒暑假以外,中国法定节假日主要有:
1月1日至3日(阳历) 元旦
12月30日至1月6日(阴历)春节
4月4日至4月6日(阳历)清明节
5月1日至3日(阳历) 劳动节
5月5日至5月7日(阴历)端午节
10月1日至7日(阳历) 国庆节                 
*学生的放假时间会随着学校的安排出现串休等情况。
12. 在长春如何出行?
(1)飞机
长春有一个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机场航线比较多,乘坐飞机是到达长春最快捷的方式。机场位于长春市东北部的九台市东湖镇与龙嘉镇交会处,距离市区约31公里,车程约50分钟。可乘坐机场大巴(20元)、城际动车(8.5元)或出租车(100元左右)到达市内。
机场电话:86-431-88797512
服务网址:vote.feeyo.com/airports/list/CGQ.html
(2)火车
长春有三个客运火车站,分别是长春站和长春西站以及长春南站。其中长春站位于市中心,长春西站是高速列车的停靠站,长春南站停靠的车次比较少。
乘坐129路或239路换乘轻轨3号线到达长春站
乘坐129路或239路换乘55路
(3)客车
长春公路交通很发达,省内各地及吉林省周边的城市都有车直达。长春市内有两个较大的长途汽车站,即位于长春火车站附近的客运中心站以及主营省内各市县到达长春的高速公路客运站。
(4)巴士
长春市内公交网络比较发达,出行非常方便。公交车基本为无人售票。此外,还有一条有轨电车线路,途经长春市内的重要景点。
票价:2元
公交线路查询可见:changchun.8684.cn/
54路有轨电车
途经长春电影制片场、电影城(长春汽车博物馆)等重要旅游景点。
票价:2元
运营时间:5:00-21:00
(5)地铁
长春目前有五条轻轨线,分别是地铁一号线(红嘴子—北环城路)、地铁二号线(汽车公园—东方广场)、轻轨三号线(长影世纪城—伪满皇宫)、轻轨四号线(天新路—长春站北)、地铁八号线(北环城路—广通路)。
票价:起价2元,全程6元
运营时间:6:00-21:00
线路详情可见:ccdt.8684.cn/list_time
(6)出租车
价格:8元/2.5公里加1元燃油附加费,超过2.5公里每公里1.3元。
13. 我可以在哪里就餐?
留学生可到学生食堂进行就餐。
饭卡办理时间及地点:周一到周五凭介绍信到学生食堂二楼财务窗口办理,饭卡工本费20元。
校园周边也有很多餐馆和快餐店,价格要比校内的学生餐厅贵一些。
14. 我需要办理什么类型的签证?
X1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长期学习的人员。持X1学习签证入境后,签证有效期为30天,必须在入境后30天之内前往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居留证件,不能变更为其他任何类型的签证。在办理居留证件前,学生还需要提供由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具的健康证明。   
 X2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短期学习的人员。X2字签证的有效期会标明在签证页上,自入境当日起可以停留指定的天数。
居留证件,在中国学习期限在180天以上的留学生需要办理居留证件,有效期标明在居留证件上,学生可以在居留证件有效期内多次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