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导航菜单

×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09:04:00
为了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国际交流学院于2017年11月1513:00—14:30在B506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军主持,教务部督导老师王金英出席指导,国际交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伊始,王军院长传达了教务部第二次教学例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强调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从教学质量、课堂秩序、科研立项以及教师大赛等几方面进行了归纳。随后,与会教师积极分享自身教学经验及困惑,交流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教师们一致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结合学生特点进行任务布置,紧抓时代热点和潮流思想为学生创造生动活跃的课堂氛围。同时,要积极创新,设计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如根据课程内容创作思维导图、举办分组竞赛增强学生责任意识与学习动力等。教师们表示要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

最后,王军院长进行了总结,鼓励教师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己任,更新教育理念,确定教学工作核心,建立国际化的大教育观,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交流水平以及国际竞争能力的全新复合型人才!
 

王军院长主持会议
 

教师们畅所欲言
 

教师们分享教学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