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导航菜单

×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留学生汉语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09:07:00
2017年11月29日中午,国际交流学院在B503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留学生汉语班教师座谈会,本学期承担汉语班课程的6位教师参加了座谈。

首先,张可老师向其他教师传达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宗旨及意义。指出,我们学校的留学生汉语教学经过两年的实践已经初具一定的思路,我们在对外汉语的路上要扬长避短、继续前行。座谈会主要从本学期教师的授课情况、出现的问题以及在授课过程中用到过的比较好的方式方法入手,来谈本学期自己的课程。在座谈会中,每位教师都谈了谈自己在本学期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的经验。老师们指出,日韩的留学生和中国的学生在喜欢的上课方式上比较相似,但游戏环节较缺乏主观能动性,喜欢被动接受大于主观表现;在上课过程中采用直观展示法、趣味话题法来引导留学生进行学习更有效等等,老师们对留学生倾注了许多的关注,有的老师用调查问卷的形式来分析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目的、学习哪方面最困难以及对什么样的上课方式更能接受等等,以此来增进与留学生之间的情感、提高汉语课程的教学质量。

最后,张可老师感谢留学生汉语班6位教师这学期对留学生及课程的付出。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要更加积极的的投入对外汉语教学中,一方面增强与留学生间的联系与沟通,了解留学生的情感需求及学习需求;另一方面继续研究适合我校留学生的对外汉语教学法,使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学质量有质的飞跃,为动画学院的明天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