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导航菜单

×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及外籍专家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09:11:00
2017年12月25日下午15:00–18:00,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的“留学生及外籍专家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教职工食堂圆满落幕。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黄百州、金勇老师,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的外籍专家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12位日本及韩国留学生。
国际交流学院薛媛媛老师向外籍专家介绍包饺子技巧
 
秉承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国际交流学院在此元旦来临之际带领全体留学生及外籍专家教授一同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让留学生能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本次文化活动伊始,由国际交流学院薛媛媛老师向留学生们分享了元旦节及饺子的来历。王军院长指出,饺子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面食,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是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每年春节必吃的年节食品。
 
 
各国留学生学习制作饺子过程
活动中,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对中国饺子的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向老师们请教制作饺子的技巧与心得。同学们搓面条,揪面团,擀面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别具特色的饺子纷纷出炉,圆的、长的、尖的、扁的,风格各异。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不会包的同学向已学会包的同学请教,逐渐都能够熟练地包出漂亮的饺子。来自韩国的李润远同学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样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中来感到非常愉快。
各国留学生体验包饺子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既高兴又感激,高兴的是活动带给他们的乐趣,感激的是国际交流学院在即将迎来跨年的特别时刻给予了他们最贴心的家人式的关怀。此次活动使留学生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增加了留学生对吉林动画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金勇老师带领各国留学生观看饺子的制作过程

各国留学生一起亲手制作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