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导航菜单

×

吉动教工共进步,国际交流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3-29 09:15:00
2018年3月28日下午,为加强我校教职工国际交流业务能力,增进各部门外事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在产业大厦E1601大会议室组织开展吉林动画学院国际交流业务培训大会。培训由黄百州、王军、苗露曦、刘蕾四位老师主讲,各分院各部门五十余名领导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副主任黄百州主持,她首先讲解了本次培训将从五个部分内容开展,其内容分别是:介绍吉林动画学院国际交流情况、解读外籍专家相关工作流程及管理、解读外事礼仪及出访管理、解读派出交换生流程、解读外国留学生教育与管理。

为加深各部门对的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了解与认识,黄百州副主任介绍了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的工作职责与人员信息。

同时,她在会上提到我校已先后与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8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和合作;承办国际论坛和展赛34次;13部作品分获23次国际大奖;多次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讲学并积极举办学生国际交流活动。她希望通过以上数据介绍,使全体教职工了解到我校的国际交流成果并更加深刻的理解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

紧接着,刘蕾副主任解读了专家讲学以及工作室建立的三方职责,并配合PPT的网格化图像讲解了外籍专家讲学等相关工作流程,让各分院各部门所对相应的工作内容更加清晰,更具条理,更快更好的参与国际交流工作。对于在座教职工关心的活动经费预算与审核问题,刘蕾老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

随后,苗露曦副主任就派出交换生流程内容、外事礼仪及短期出访管理办法做出了详细讲解。在外事接待流程方面,苗主任就迎送、次序、会谈、陪伴、介绍五个部分分别展开作重点介绍。她引用周恩来总理的名言——“外事无小事”,希望在座的听众以身作则,在代表国家、学校的外事活动中保持良好的形象。通过以上内容的培训,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的精神风貌跟礼貌礼仪,并培养了国际化交流意识。

最后,国际交流学院王军院长为我们讲解了我校国际化开放式办学模式。为听众们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在我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完善并解决留学生在华的文化休克问题并对发展留学生教育,对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教学氛围等内容做出美好的期盼与展望。

本次讲座受到了在场全体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在最后的解答交流环节,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讲老师们条理清晰的演讲,在座教职工们积极参会的态度及对培训内容的热烈反馈,为吉林动画学院国际交流业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部分领导老师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更多地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以进一步激发大家的教学热情、提升大家的教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