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导航菜单

×

走进长春-------记2018年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0:07:28
        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长春市的城市发展建设,在文化课程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我省的文化认同感。2018年10月18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进行了2018年度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苗露曦带队,教师王莹莹及4位留学生们共同参观了长春市规划馆。整个展区共分三层,有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目前的城市规划、还有2080年的长春模样.
             
                               
                                 留学生们在长春规划展览馆合影留念
 
       走进长春市历史展区,这里有这座城市所经历、衍变的全过程,百年老长春、长春厅、宽城子、满铁、新京……历史文脉、沧桑巨变都可以看得到。留学生们漫步在展厅中,感受着老长春的历史与味道,对许多老物件感到好奇,也不时与老建筑合影,留下美好印记。
                               
                                  留学生们在长春历史展厅了解长春的历史
 
       在长春的未来展区, 2060年的长春,太阳能充电服成了人们的穿衣标准;2070年,家务机器人承担起了主要工作;2080年,汽车实现无人驾驶,人们可驾飞船遨游太空。留学生们通过互动游戏亲自体验了无人机的操控、绿色环保能源的应用等多个项目。
 
          
                     留学生们在长春规划展厅参观                  留学生们体验绿色环保能源应用的交互游戏
                                   
                                    
  
       国际交流学院在为留学生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保障的同时,还致力于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体验中国文化以及参与长春的城市发展。希望他们在吉动这个大家庭度过最美好的留学生活,留下无悔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