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导航菜单

×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期中教学评估工作之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09:37:33
       2021年6月1日12:20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级、2020级学生座谈会。来自两个年级不同学院2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教研室主任孟庆娟、青年教师代表马琳、徐博、孙晓岩和综合办秘书出席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外语学习情况、征询关于外语学习意见、解决学生外语学习中的困惑、分析外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主要内容和目的。
 
       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陈俊首先就国际交流学院课程体系、课程开设情况和校园外语赛事活动做了整体介绍,明确了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自身外语学习的真实感受、学习外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外语教学的意见与建议,希望能够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外语服务于专业、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校工作。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目前的外语学习情况一一积极发言,反馈学情,学生普遍认为外语课堂上教师能够认真负责、授课内容趣味性强、运用学习通、ismart平台较为先进、课题活动丰富多彩、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同时提出希望日语能够进行分层次教学、与分院联合进行课后四级学习社团、提高外语课程成绩置换分数等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陈俊、外语教研室主任孟庆娟和综合办秘书李明璇分别从课程开设、教学管理、教学运行等不同角度,耐心解答学生的困惑与疑问,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副院长就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国际合作工作、语言与专业学习等方面,向各位学生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希望学生代表能够关注国际赛事、项目,增强英语语言学习自信息与兴趣,提升外语学习重要性认识。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进一步了解学生外语学习的需求和困难,学院将会对学生在此次座谈中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梳理,及时将问题与相关领导、教师反馈,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