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导航菜单

×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专业英语网络课

发布时间:2021-06-03 09:43:57
      为了提升外语教师专业英语知识与能力,国际交流学院利用中国外语慕课联盟等网络学习平台资源,制定了本年度教师专业英语网络课程学习计划,以拓展专业英语教学思路,共谋专业英语课程发展。2021年6月2日14时,国际交流学院在B523组织专业英语网络课程学习成果中期汇报活动,了解专业英语网络课程的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促进教师对专业英语教学改革的思索,从而更有效地提升专业英语课程质量。本次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专业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莹莹主持,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和本学期8名专业英语授课教师参加。
       系统汇报深度思索。八名教师分别从网络课程内容、收获与启发、困惑与探索、改革与建议四个方面对进行了系统汇报与分享。刘谕和武婧琦老师对所学习的《新闻英语》网络课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该课程的教学参考性较强,但选取文章难度过大,需要适度简化,并提出创设模拟演播室的构想;王莹莹和王兵兵老师认为《空中乘务情境会话》这门网络课程给乘务英语教学带来极大启发,强调情境化教学对专业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计划进行相关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研发;张旭老师介绍了《服装专业英语》网络课程对她自身教学的促进作用,并分享了语言和专业相结合的有效教学活动。此外,杨璐璐、徐博和王宇老师也分别就计算机英语、设计英语、商务英语课程学习情况做了精彩的汇报与阐释。
 
(八位专业英语任课教师学习成果汇报)
       目标引领,共塑愿景汇报结束后,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对汇报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陈院长首先对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积极参与专业英语课程建设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陈院长指出,专业英语课程建设是国际交流学院课程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我校精准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虽然在教学、教研和教材等各个方面都处于探索阶段,但在短期内实现了迅速发展。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共同打造具备金课水准、语言与育人有机结合的专业英语课程体系。
本次汇报活动,拓展了专业英语课程教学的新思路,激发了专业英语教师的学习热情。国际交流学院将继续牢记教育部和学校的殷切嘱托,搞好外语教学“新基建”,为专业发展提供语言保障服务。                                   
                                         
 
 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