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1)飞机
长春有一个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机场航线比较多,乘坐飞机是到达长春最快捷的方式。机场位于长春市东北部的九台市东湖镇与龙嘉镇交会处,距离市区约31公里,车程约50分钟。可乘坐机场大巴(20元)、城际动车(8.5元)或出租车(100元左右)到达市内。
机场电话:86-431-88797512
服务网址:vote.feeyo.com/airports/list/CGQ.html
(2)火车
长春有三个客运火车站,分别是长春站和长春西站以及长春南站。其中长春站位于市中心,长春西站是高速列车的停靠站,长春南站停靠的车次比较少。
乘坐129路或239路换乘轻轨3号线到达长春站
乘坐129路或239路换乘55路
(3)客车
长春公路交通很发达,省内各地及吉林省周边的城市都有车直达。长春市内有两个较大的长途汽车站,即位于长春火车站附近的客运中心站以及主营省内各市县到达长春的高速公路客运站。
(4)巴士
长春市内公交网络比较发达,出行非常方便。公交车基本为无人售票。此外,还有一条有轨电车线路,途经长春市内的重要景点。
票价:1元
公交线路查询可见:changchun.8684.cn/
54路有轨电车
途经长春电影制片场、电影城(长春汽车博物馆)等重要旅游景点。
票价:1元
运营时间:5:00-21:00
(5)地铁
长春目前有两条轻轨线,分别是轻轨3号线(长春站——长影世纪城)和4号线(长春站北——车场站)。
票价:起价2元,全程4元
运营时间:6:00-21:00
线路详情可见:ccdt.8684.cn/list_time
(6)出租车
价格:5元/2.5公里加1元燃油附加费,超过2.5公里每公里1.3元。